2024
四月

18

319

【每日反省】| 4月18日-星期四

1231231

默想&反省

大部分信众在福传工作上,望而却步,似乎是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去进行福传。于是,有时会将自己应有的福传责任,交给神职人员,说是他们的专责,忘记了自己的天赋使命;有时又会认为自己才疏学浅,福传应交给有识之士,忘却了这是天主的工作,自己只是祂的工具。

斐理伯传教,源于听命。上主的天使召唤斐理伯「起来,往南行」,「他就起来去了」,心中没有甚么福传大计。在路上,他踫见了一位在寻求上主的人,便愿意与他结伴。事实上,领那位外邦太监接受洗礼的,是圣神的工作。圣神随后亦领斐理伯到各处宣讲福音。

我们都应该一如厄提约丕雅的太监,在受洗归于耶稣基督后,「喜喜欢欢地往前行自己的路」。每个人的际遇虽不尽相同,但我们都应该如斐理伯般听命,时刻留意上主的召唤,愿意跟人生路上遇到的人,分享福音的喜讯。

主耶稣,请教我关怀每个在人生旅途中遇到的人,勇敢地与他同行,一起寻找祢的真道。

读经一
恭读宗徒大事录  8:26-40
上主的天使对斐理伯说:“起来,往南走,沿着从耶路撒冷下到迦萨的路上去。”那条路在旷野中。他就动身去了。有一个厄提约丕雅人,是厄提约丕雅女王甘达刻有权势的太监,也是她宝库的总管;他曾来到耶路撒冷朝圣。他回去的时候,坐在车上读依撒意亚先知书。圣神对斐理伯说:“你上前去,靠近那辆车子!”斐理伯就跑过去。听见他读依撒意亚先知书,便说道:“你所读的,你明白吗?”他答说:“没有人指教我,怎么能够明白呢?”于是他请斐理伯上车,同他坐在一起。他所读的那段经文正是:“他如同羊被牵去宰杀,又像羔羊在剪毛者前缄默,他也同样不开口。他受辱时,无人为他申辩。谁能描述他的身世呢?因为他的生命从地上被夺去了。”太监问斐理伯说:“请你说:先知的这话是指谁说的呢?指他自己,或是指别人?”斐理伯便开口,从这段经文开始,向他宣讲耶稣的福音。他们沿路前行,来到一个有水的地方,太监就说:“你看,这里有水,有什么能阻挡我受洗呢?”斐理伯回答:“你若全心相信,便可以受洗。”他答说:“我信耶稣基督是天主子。”他就命停车,斐理伯和太监两人下到水中,斐理伯给他付了洗。他们从水中上来的时候,主的神把斐理伯提去,太监再也看不见他了。他就欢欢喜喜地往前行。斐理伯却出现在阿左托,以后经过各城,宣讲福音,直到凯撒勒雅。

——天主的圣言

答唱咏:普世万民,请向天主欢呼!

福音
恭读圣若望福音  6:44-51
耶稣对犹太人说:“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,谁也不能到我这里来,到我这里来的,我在末日要使他复活。先知书上记载:‘众人都要受天主的训诲。’凡是听父的教训而学习的,必到我这里来。这不是说:有人看见过父;只有从天主来的那位,才看见过父。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:信的人,必得永生。我是生命的食粮。你们的祖先在旷野中吃过玛纳,仍然死了;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食粮,谁吃了,就不死。我是从天上降下的、活的食粮;谁若吃了这食粮,必要永远生活。我所要赐给的食粮,就是我的肉,是为世界的生命而赐给的。”

——基督的福音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